張董的阿母是個慈濟人,慈濟人推環保是眾所皆知

當然阿母也有殷殷規勸我們要做資源回收,垃圾要分類

用餐要用環保筷之類的,可是通常都嘛當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但為什麼會我愛環保筷呢?

是被王同學給嚇的

她跟我說她們學校老師說,把衛生筷插在盆栽裡後花就枯死了!!!!

這實在太可怕了,後來看到了衛生筷就覺得它不是衛生筷,它是跟壞母后用毒蘋果來毒死白

雪公主一樣的毒筷子!

然後啊就開始準備找環保餐具,其實環保筷之前也常常帶

可是通常都為了方便攜帶所以做成組合式,用沒幾次後卡榫就斷了

這樣就更不方便啦,所以又懶得帶了

直到有一次吃面的時候,吃第一口就覺得面有個臭味噁心死了

整碗推過去叫張董聞看看有沒有臭味  ,他聞了聞後說沒有!

我又確認了一下發現面真的沒有臭味,那臭味是那裡來的

到處聞了聞後我找到了可怕的兇手就是衛生筷!!

它肯定是大陸來的黑心筷,因為它發出死老鼠的臭味

從這次後我再也不敢用毒筷子了

也養成隨身帶筷子湯匙的習慣

不過一開始一定會忘記或嫌麻煩,尤其我跟張董是2個散仙又懶惰的人

所以我們就說好只要忘記帶就罰100塊捐出來做善事 

這個方法很有效,我們只累積了300就把帶環保餐具這個習慣養成了!

雖然帶餐具包包變重,但是也發現了自備餐具的好處

自從不用毒筷子後,吃東西都覺得比較美味

幾次下來後發現應該是衛生筷本身都會有味道,不管是消毒水味還是他什麼味道

在吃東西的時候筷子的味道會沾到食物上

食物就染上了臭味啦~~

現在用環保餐具就不會再染上衛生筷的怪味了!!

PS.寫這篇的時候突然想到身邊的朋友好像早就都用環保餐具了,大家都是環保

小尖兵!那大家都來勸身邊朋友也自備環保餐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