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號這一天,我深刻的感覺到BONNY的生命幾乎在我的手中消失

或許,再晚個幾分鐘

也或許我就這麼睡著了的話

BONNY就真的離開我們

DSC00043.JPG 


向來本部落格一向是薇薇安唉唉叫看心情寫東西,報喜不報 

寫出來的品質是一定不穩定

前一陣子公司比較閒就快轉行成小廚娘下廚的作菜部落格

再前陣子就是著迷於腳踏車遊記

不管如何我絶對不想讓部落格成為病友交流區

但偏偏BONNY讓我有了第一次巨結腸症的病歷分享

現在

又來了個心臟病-心肌肥大症


這一個多月來真的折磨人,不只發作時間比預期更短

在查了相關資訊之後才發現

並沒有想像中的樂觀

或許隨時會離我們而去

現在看著BONNY安穩正常舒服的幸福睡臉,想起第一次發病時他在我手上,絲

毫力氣也沒有的癱軟

老天爺真是善待我們

還讓我們有機會救回他



第一次發作那天晚上回到家大約10點左右,開了門並沒有發現應該餓到扁扁的

2隻貓咪一起來迎接

只有妮妮來

BONNY呢,照理說他應該餓了,而且他餓了一向會很積極的來門口喵喵叫,今天

沒來有點反常

進門後就立刻找他跑到那裡去了

他並沒有亂跑而是躲在貓屋裡,奇怪的是

他的頭朝內

正常貓咪的頭會朝門口的位置保持警戒,他卻頭朝內趴在貓屋裡,真的很不對勁

就立刻先給他食物及水,所幸還有食慾也會想喝水,

但他走路的樣子明顯很奇怪,很沒力氣的感覺而且不想動,吃完後又立刻躲回貓

屋裡

這個時間己經大約11點了,獸醫院早己休息,商量過後決定每2個小時起來觀察

一次,要是狀況很差就立刻送急診,也把急診的動物醫院電話都查好備用以防不

時之


12點左右準備上床睡覺...很緊張的我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乾脆拿起電動來玩,

這時耳邊傳來大家的呼吸聲,有張董,有妮妮,還有BONNY的

但BONNY的呼吸聲很不一樣,平常的他睡覺是沒有聲音的,除非睡太爽才會打

但今晚他不舒服是不可能發出那樣的聲音,而且聲音也不太一樣,是有點類似很

用力呼吸的樣子

(1.這個聲音是他因為缺氧所以很用力吸氣,就是有點喘的感覺,這是心臟病發的症狀之一)

真的很不尋常,於是我又下床看看他的狀況,這時我抱起他發現他是完全沒有力

氣整隻軟棉棉的掛在我的手上

叫他也沒有任何反應,而且心跳非常快及整個呼吸很喘胸口的位置很快速的起

我立刻哭了出來,我以為BONNY就要離開我了

手上的BONNY竟然這麼的脆弱,好像下一秒他就會停止呼吸一般

哭著把張董嚇醒立刻開車到中與動物醫院,雖然我對這一間醫院沒什麼好感,

但它是高雄市在我打了3個有動物夜間急診的電話唯一有營業的醫院

描述BONNY了的狀況後醫生只說了一句:趕快送過來

一路狂飆後到了中興,醫生立刻放下手邊的患者先幫BONNY做急救

先觀察了一下判斷是心臟病,然後做簡單的心臟超音波後確定心肌肥大

他先餵了一顆藥,然後在耳朵塗上靜脈曲張的藥後接著讓BONNY進到氧氣房

並告知我們心臟病一但發作就必須一輩子吃藥,而且不會好

雖然眼淚停止了,   但   這只是開始

 

照片 (1).jpg 

第三次做完心臟超音波後乖乖的趴在我腿上看著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