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部落格己經快要變成傅培梅老師教學天地了.....

在市場挑菜時因為省錢大作戰的緣故,菜都只挑便宜的空心菜、玉米、高麗菜

本來排骨是準備煮玉米排骨湯(玉米一根才10塊),可是張董的眼光直盯著菜攤上的竹筍

我:你.........,我排骨是準備要煮玉米排骨湯,你想要喝竹筍排骨湯嗎?

張董:要!

我:可是竹筍現在很貴耶.....

(轉頭挑了一支筍子要老闆秤秤多少錢....  $110  驚   )

張董:那不然煮玉米好了(眼底閃著無限無限的失望)

我:老闆   就這支,幫我去殼  (真沒用啊我....)

就這樣有人開心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煮竹筍排骨湯

義大利面煮好時我心想張董應該不會放過竹筍一馬的

果然義大利面太鹹張董就在詢問湯的下落了

唉~~~~


材料:竹筍,排骨   超簡單的

準備一鍋冷水,記得要冷水!然後將竹筍切片後放入冷水鍋中

排骨川燙去血水後撈起沖冷水(這個步驟可以讓排骨非常有彈性)然後加入鍋裡

加上一些油到鍋裡後加上蓋子後再開火,先用中火煮滾後轉中小火30分鐘,途中都不能開蓋!

要注意竹筍排骨湯要冷水開始加熱才不會苦掉千萬不能熱水鍋加竹筍喔,口味差很多的

30分鍾後開蓋加入塩巴及烹大師調味,最後再加入一些米酒,好喝的竹筍排骨湯就完成啦

照片 3.jpg 

時間夠的話我會煮到40分鍾,這時整鍋湯會有點白白的濃厚的樣子,這個真的很好喝啊~

小柔!你要點菜點這一個我一定萬無一失,怎麼煮都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