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懷疑,我會煮東西

煮出來的雖然不到人間美味但也牢牢的抓住了張董的胃

以後有機會會慢慢的傳授各位!

最近迷上了做泰式料理,泰式料理中每次必點的就是椰汁雞了

但我的冰箱只有豬,所以今天就是椰汁豬囉


很簡單,用照片教大家煮囉.

材料:薑末,蒜頭,辣椒,洋葱  都少許,魚露一小湯匙,椰奶一罐(小罐)

       豬肉片,隨你高興愛吃多少放多少

       馬鈴薯紅蘿蔔,也是冰箱裡剩的銷一銷 

 

SEP.1

 照片.jpg 

SEP.1
先起一個油鍋,油不用太多,潤一潤鍋就夠了

 


 

照片 2.jpg

SEP.2

蒜頭先下鍋爆香後下薑末洋葱跟辣椒(小辣椒很辣請小心,我放2根太辣)爆香

 



照片 3.jpg 

SEP.3
香氣出來後下豬肉片炒到7.8分熟

 


照片 4.jpg 

SEP.4
接下來下魚露一湯匙,魚露下鍋後整個廚房就會彌漫著濃濃的泰國味

 

 


照片 5.jpg 

SEP.5
加了魚露 後把香氣炒出來(大約30秒~1分鍾,很快)這時肉應該熟了

 


 

照片.jpg 

SEP.6
接下來下椰奶大約半罐,椰奶的用量很大不用懷疑,因為我沒有標準用量所以我都是試湯汁味道來增減椰汁,重點在魚露很鹹千萬一能下太多,一湯匙就很多了,萬一下手太重太鹹請加點糖

 


 

照片 2.jpg 

SEP.7

椰奶下鍋後椰汁雞的味道就出來啦,加一點水煮開椰汁豬就大功告成了!.....啊..馬鈴薯跟紅蘿蔔找空檔丟下去就OK了,

PS.我煮東西一向沒有標準量都是用試味道的,所以舌頭才是最準確

 

好啦,今天的料理是我們明天的便當菜,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