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跑步機上聽到你走了的消息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彷佛陌生人的事   不  那種毫無感覺 可能比陌生人更陌生 
照片上的你一副無奈的表情 跟你這一生似乎相呼應
汲汲營營的為了這個孫子的未來,想盡辨法的攢錢留給他
希望他趕緊結婚生子好讓你抱曾孫 無奈還來不急達成你的願望你就走了
照片上你好像還在我面前  好像還聽到你大聲呼叫著阿達
但是你己經躺在冰冷的櫃子裡頭 再也不可能回來了
而我竟然一直覺得  你突然的走了也好 總比病痛纏身的折磨來得痛快
畢竟你是個愛抱怨的傢伙,要是病痛折磨你  你這些兒子媳婦應該也沒幾個是事母至孝更何照顧你又是個令人危恐避之不及的大災難  這樣突然的走  或許對大家都是一種最好的方式
但我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告別式時國樂聲響起 才好像有一點感覺..你真的離開了 而我們再也聽不到你柱著拐杖 扣扣扣的聲音
也聽不到你84歲高齡依然洪亮的喴著阿達~
跟半夜1點多發現阿達偷溜出去急忙的來問阿德他跑到那裡了
如果人生有遺憾  我想你應該有很大的遺憾吧
細細回想當你孫女的這30年來…你幾呼一輩子都留在崙仔
唯一到外地去也是到你幾個女兒的家  更不用說出去其他地方玩或國外
這樣的你快樂嗎?

不管我對你再怎麼不滿  你帶給我的傷害再怎麼大
逝著己矣  那一切一切就算了吧…我承擔了我不孝孫女的罪名20年了
你也走了  我也盡了我孫女的責任 送了你最後一程也見了你最後一面
至少比你那不敢見你遺容的女兒要好一些了吧
我也希望你一路好走  在天國能夠無憂無慮
來世能夠投胎到快樂的人家  不要再像今生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