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沒心理準備,尤其李少爺又這麼沒定性,真的很難想像他當爸爸的樣子一個小小人在他背後喊他爸爸   以前的回憶全湧上來我8歲時才從台北搬回鄉下  回到鄉下後爸媽增產報國又添了弟弟跟妹妺那時爸媽工作忙翻天 生下來根本沒空帶我跟大妹也8歲跟7歲  其實都懂事了照顧這個弟弟就變成是我們的責任了每天中午放學回家  就趕緊去拿了背帶把弟弟背在背後然後泡牛奶  洗尿片  這些事都落在我們身上也有過背著弟弟低頭撿東西然後他就從背後滑了個倒栽蔥下來  摔了頭上一個大包 媽媽回來當然有頓打的在同年紀一歲左右的小朋友都學會走路時 他卻慢了人家好幾個月直到一歲四個月左右才突然搖搖晃晃的走過大庭院從此走路走得比其他小朋友都穩在7.8個月時 他容易生病 常常爸媽工作回來就是抱他去新港看醫生睡覺時有聲音他比較好睡 爸媽就去買了台收音機 擺在他耳邊讓他聽著聲音入眠到托兒所時 每天放學回來 問他今天學了什麼?他總是說『早上學餅乾,下午學綠豆湯』的童言童語
他和凱慧及小堂弟小學時有一次三個偷跑去大排水溝玩  被聯考結束在家等放榜的我抓個正著
把三個拖回家裡客廳毒打一頓  都十幾年前的往事了 直到前二.三個月媽媽受傷住院時大家聊天時
他們還印像深刻  就是那次毒打  讓他們現在不由自主還是會怕我 國中時  他們幾個麻吉總是在家門口集合去學校  每一個還不呆頭呆腦的樣子
都很替他們擔心 以他們現在癡肥的樣子  將來大概只有外籍新娘可以娶高一時  他就認識我這個未來的弟媳  我第一次見到時 總覺得他們小孩子罷了
想不到  一轉眼9年過去了
他們真的玩出人命來了  一個小小阿德在奕潔的肚子裡孕育著
8個月後  這個令人期待的小朋友要加入我們這個家庭了
我不是一個愛小孩的人
前幾天冬馬問我  有沒有小孩是讓我真心喜歡的
我的答案是  沒有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期待這個小朋友的到來
如果是小男孩  我會幫他買一頂可愛的帽子 讓他成為幼稚園裡最帥氣的小子
如是是小女孩  我會幫他買好多芭比娃娃 讓他成為一個漂亮的小公主 每天都有著甜甜的笑容
或許  我這個答案應該改變了  我竟然會如此期待一個小孩 迫不急待的想要參與這個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就像我參與過他爸爸的成長   姑姑這個角色來得好突然  讓我好震驚 好難接受
我想  我不是不能接受這個弟媳 也不是不能接受小阿德
而是不能接受這個在我印像中還留著呆呆五分頭
當兵時寫著白吃情書給女友的弟弟  要變成爸爸了
大概是這種心態吧  因為對家人的感情這麼深
所以才會沒有辨法適應 這關係的大轉變 李阿德  你要變成一個爸爸了  要對一個小生命負起責任
不管你在有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成為了爸爸
既然決定  就要去面對
你要對一個家庭負起責任 尤其我們的爸爸並沒有給我們足夠的愛
相對的 你更要讓這個小朋友去亨受你沒有亨受過的父愛
你也要努力讓你自己提前適應一個當父親的角色
賺錢養家  這都是一個男人應該做的
不能再隨心所欲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改車  在能力範圍以內才能做  你現在最重要的是
要給你的小阿德一個最好的環境  來迎接他的到來
不能像你爸一樣 專做不負責任的事  你應該是很清楚吧
不要讓你的小孩過了跟你小時候一樣的生活
不要讓爸爸這個名詞對你的小孩來說只是個搞不懂自己有孩子的爸爸
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  一個搞不懂自己有5個孩子 卻老是為了自己而活
永遠都不懂照顧孩子 這個小阿德會在明年的5月份左右來到我們家
我們家將會做好最適當的準備來迎接這個小朋友的到來不要生太醜  太醜我會叫他:流鼻涕(台語)
我說到做到  不要怪我
趁現在還有7個月..快加緊你們的胎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