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就像一顆種子
種下時 你並不會知道它何時會發芽
一點一點細心的灌溉 
它就會在某一天突然的發芽
漸漸長大

老張是個長髮控,從10幾年前我就開始留著過肩的長髮
自己也是深愛著浪漫的長卷髮,所以每次上髮廊都跟設計師計較著那幾mm的長度
深怕不小心剪多了就白廢了我幸幸苦苦留長的頭髮

就這麼十來年,突然王同學種了一顆種子到我心裡
她說她留這麼長是為了要把頭髮捐出去
捐給癌症協會讓協會做假髮免費租借給癌友
她這個念頭徹底的感動了我,就在那一秒鐘我也在心裡做了決定要把頭髮捐出去
去年看到了大嫂因為乳癌化療所有毛髮掉光,買了一頂假髮要價6800
如果剪下的頭髮不是丟棄而是可以幫助癌友
這樣的善念,為什麼我還要斤斤計較著那頭皮上的青絲
於是跟老張溝通了之後便選了個假日去髮廊報到
跟設計師溝通時她問了為什麼要剪掉,我跟她說是要捐出去的
她也覺得這件事很有義意,我也跟她說如果你有客人想一把剪掉長髮的,可以告訴她這個捐髮的資訊
接著,便分成2束髮束後一刀剪下

剪下後把短髮造型的照片寄給凱慧妹妹
凱慧妹妹聽了覺得捐頭髮這件事很有意義
開始跟她週遭的好友們提倡,立帝聽一聽也直說要剪要剪,可惜頭髮還太短啦
凱慧有一個好朋友髮長過腰,她便開始天天的去遊說她
加上這個好友的阿媽也一直跟她說頭髮這麼長要剪要看日子!!!
被2邊魯到煩不勝煩,便跟凱慧說
把捐頭髮的地址給我吧!!  阿媽跟你好煩喔!

善念的種子   它開始發芽了!



癌症希望協會從2002年起提供假髮免費租借服務,讓癌友在治療過程中,也能擁有真髮製成的假髮,看來和一般人無兩樣。待治療告一段落,頭髮、眉毛重新長出後,再還回假髮。 
癌患的假髮,都是由真髮製成。捐給癌友的頭髮,最好是未染未燙的原生髮、捐出的髮長至少20公分,而一頂假髮約需4到5人的捐髮才能製成。 

*捐髮條件
.未染未燙的原生髮
.髮長30公分以上
.燙過的頭髮,最少經4年後才能捐出。

*捐髮管道
.癌症希望協會:(02)33226286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乳癌病友協會:(02)25578050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