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家買的時候真是2袖清風,買下去天真的以為跟租房子沒2樣

屁~~差一倍的開銷好不好,千萬不要相信售屋小姐的鬼話!

不過也幸好買了,至少現在是個有殼蝸牛...有個小小的家也很不錯

不過!問題來了 當時買房子時因為完全沒有錢,靠的是建設公司送的30萬裝潢,但我已經確定要做很多收納的櫃子,

所以當設計圖給設計師的時候她說....你們30萬可能只夠做客廳的一面收納櫃喔

但我們也拿不出多餘的錢來做其他的裝潢,所以只好這裡減那裡減,只做必要的,最後...只剩層板.....

不過沒關係反正先住嘛,不夠收再說囉~就這樣....就把房子交屋了,所以當初買房真的是陽春到不行

隨著日子久了,公司營運步上規道...問題出現了!!!!!

雜物日積月累...加上我又愛買...已經到了沒地方地又很亂的地步了

所有東西都往小房間塞,客房變儲藏室...整個亂到一個不行....終於連我也看不下去了    所以我決定...增加收納空間


原本是想反正當初也是將就著用,乾脆現在整個重新裝潢好了,可是評估過後可能2.30萬跑不掉

再加上重新裝潢也不能改變原本格局不佳的問題(當初真是鬼遮眼了...)算了算了...省下來存下一間的頭期款

那怎麼辨咧....不收些東西起來就沒辨法再買新的啦~就決定從最好收東西的五斗櫃開始添購

然後就開始了一大段無止近看櫃子的日子...從網路看到詩肯柚木再看到系統櫃,不是尺寸不合就是價錢太貴

最後.....在我弄指甲的店裡看到一個尺寸大小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的櫃子,立刻問在那裡買的

ikea  !!!  想不到是ikea的櫃子...當下我是考慮了一下要不要買,但後來念頭一轉...反正1.2年內會換屋,換了就把它留給房客就沒差啦!

最後終於前往ikea買了第一個4斗櫃!  

ikea的東西買過的都知道得自己DIY,自認手腳很笨拙的當然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立刻去問了組裝服務櫃檯,買完時己經接近打洋

服務小姐說組裝400塊,二話不說立刻掏出400塊來買單,然後等著組裝師傅來把櫃子裝好...

師傅來裝時..我是心期待組起來的櫃子可以收納很多東西,非常開心的看著...   2個師傅來  咻咻咻的   30分鍾就被他們賺走400

他們走時我心裡面就想....好像很簡單耶...不過400很划算,不用動手櫃子就自己組好了,就沒有想太多...

然後有一個人說那房間的要不要一起換一換呢...房間那個塑膠抽屜是租房子時代用到現在...很醜,我當然說好啊,所以又找了時間去IKEA一趟....然後我發現我被騙了

組裝服務是以售價的6.5%下去收取   所以你的東西10000塊的話就收你650塊

這下好了...我第一個櫃子39XX多塊  算起來應該是257塊左右的組裝費,但IKEA有最低組裝要收400,所以當時結帳時就是收最低的400,而這次買的這個是三斗櫃,櫃子價格不到3000塊,我如果再付400組裝費..這樣不是顥得我很笨

所以....我們決定DIY  !!!!

IMG_0054.jpg 

有沒有看到工程有多浩大,2隻貓一直進來亂!一下子坐在木板上,一下子坐在螺絲上,己經夠忙了2個還來逗熱鬧,最後只得拿出耳朵藥才把他們2個給嚇走!

我們就按照著說明書上的圖,一個一個步驟慢慢裝.....1個小時後


IMG_0058.jpg 

醬醬!!!  白色三斗櫃完成了~~~

這可是汗水跟BONNY的淚水(因為他趕不走最後真的被我滴耳藥哭了)所完成的白色鄉村風三斗櫃

組裝其實很簡單,它所有的設計都有防呆設計,每個孔都是相對的要組錯也很難,所以女生組也很簡單,雖然不是很純熟但也省了400呢!

最後來一張400師傅所裝的4斗櫃照...這下子我又可以努力買啦~~~

IMG_0060.jpg 

IMG_0062.jpg 

有要添購櫃子的請跟我連絡  我會打8折  算你320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