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如果說自己已經環島過了聽起來好像很唬人

所以我一心一意的想環島  

但是呢..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一來沒有那麼多天的假

二來我也沒有像小馬一樣的腳力

天才如我就決定了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環島....環小琉球島!!!!

哈哈哈  小琉球騎一圈也是環島啊~

誰會仔細的去問你是環台灣還是環那裡...

所以就一直等待著好時機  一直到上個星期回家過完中秋後才發現下個星期有空檔

立刻決定跟張冬馬一起去環島   反正他也沒辨法反抗  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後來想了一想  再約燕玲吧

約了燕玲後想想再約錢大哥吧

約了錢大哥後錢大哥說他也約了小馬

約了小馬就種下了這次令人難望的苦果啊~~~~~~

所以  10號當天決定出發  人數是6大2小總共8人往小琉球出發

接下來就看照片說故事囉~~

 

9點半錢大哥及小馬一定就準時出現在樓下   德芳精神百倍的露出她的笑容

看得出來我還沒睡醒吧

 

這都她自己拍的喔..我可沒逼她

 

我們把車開到東港準備上船囉~~~

大人來回票一個人410  腳踏車來回100

 

請記住這一台   因為下次絶對不坐這一台   它害我們8個人全部暈  豪豪還吐了一包半

 

錢大哥一家

 

腳踏車來點名囉~~~我的小黑跟小馬的愛駒

 

接下來由左至右是燕玲的 豪豪  冬馬  我的小紅 (這次借給大嫂騎)德芳 錢大哥  

接下來經過40分鍾左右的飆船  連我這個不暈車船的都坐到面有菜色...

媽呀   下次不坐這一台了   可是問題是 我買的是來回票啊~~嗚...回去還是這一台

 

終於到了...沒拍照是因為大家臉都很#@$^!&

 

還是來張魚港圖   我們下的是大福漁港  照片中滿明號上面都是外勞耶...

這張照拍完就出發了....

 

一出漁港我就楞住了....呃....是上坡耶!!

然後........接下來是一段長上坡~~~~

爬了大約5分鍾後就做第一次休息停在這裡看看海~~(其實是腿真的軟了,沒暖身就來震撼教育)

順帶一提   我們在東港坐船的時間是11點  40分鐘航程,所以爬上來這裡大約是中午12點!!!!

嗚~~~~肚子好餓啊   但是一定要往前騎才能到我們第一個美食地點   二代水餃店啊

 

 

 

大家的合照很明顥的有點為難....還笑得出來的只有小馬  德芳連照片都不想拍!

 

 一拍完大家轉頭就拚命往有冷氣的地方騎                                    聽說小琉球有活動但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來到第一個景點   龍蝦洞   我們抱著興奮的心情去看龍蝦洞是不是有很多龍蝦

 

有沒有看到    準備要嗑龍蝦了~~~~

 

結果這個溝就是龍蝦洞        騙很大   難怪前面那個龍蝦洞的蝦塗掉了~~

沒吃到就算了  連看都沒看到就超悶   重點是又很曬...

 

好啦~~大家振作繼續往前騎吧  美味的水餃店在等我們喔             結果又是晴天霹靂     賣完了

 

 

幸好錢大哥有來過小琉球帶我們往琉球最熱鬧的那一條街去找吃的

這是途中的一間民宿  還滿漂亮的 

 

沒多久就決定了我們的午餐,就是這一家味香海產  本來以為沒有標價會被當肥羊

想不到卻吃到了令人難忘的美味炒飯

就是這個櫻花蝦炒飯~炒得粒粒分明,櫻花蝦給得很大飯每一口都吃得到蝦,不油不膩,讓

我們總共吃了4份的櫻花蝦炒飯才罷休....還點了2份炒飯跟一個九層塔炒蛋及蚵仔 

結帳時竟然只要580元台幣,好便宜啊   大推大推   網友們來小球琉美食就是這一家啦!

(有人表示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什麼都好吃....嗯...列入參考,個人是覺得超好吃) 

  \

看得出來豪豪很餓吧

 這個是琉球香腸   看出來不一樣的地方嗎  它沒有一節一節的  真妙

右邊是現壓的魷魚片.....我只能說魷魚的延展性真好呀~~~

 

 

吃飽飯之後我們又出發了~~是的!!又是綿延不絶的長上坡及上坡完一定會有的下坡

環島公路會經過的圖書館.....這裡是半山腰啊~~~可以想像用牽的牽上來有多累嗎!

 

繼續往前騎   經過不斷的上坡及下坡...來到了要收費的美人洞  收票口小姐很熱心的願意幫忙

看顧腳踏車,我們決定下車走一走....不然屁股會失去知覺啊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雖然很大但是風很涼...只要防曬做好其實騎車是很舒服的

 這個海邊舒服到我們在這裡逗留好久,大家就這樣看著海聽著浪聲...找找寄居蟹...

沒有人想離開這裡

因為

 

一出來又是長上坡啊~~~~媽呀!!!!這個坡照片上看起來沒什麼  真的有夠陡的啦~~
大家都努力的挑戰但一個個都後繼無力紛紛掉馬(騎不上去下來用牽的!很丟臉)

只有一個小馬哥    他幫我調好落輪後我賭他上不來,所以專程停下來看他什麼時候掉馬

開始囉

 

好像還可以往上爬的樣子...

 

爬上來了.....還一副輕鬆的模樣   我站的位置是個斜坡耶  你還能放一手  我的檔位是放在2x9 切~~

騎過環島爬過武嶺騎過南橫 墾丁一日來回2次了不起啊!!

(其實這樣真的很了不起了!!Orz)

 

 

好~我們還是繼續環島吧!!

 

其實途中有經過很多景點,但是因為個人體力因素沒有辨法一直停下來拍照....

所以就省略

不過大致上就是  

爬坡→下坡→爬坡→下坡→爬坡→下坡→........媽呀!!!!!!

 

接下來這個景點是觀音石...呃..就是小馬旁邊這顆.....

 

這個角度看得出來嗎??

小琉球的海岸線真的很美...環島公路沒什麼車,自行車可以很安心的騎著

聽著自己上坡時的心跳聲及下坡時耳邊的風聲   涼爽的風及漂亮的風景

小琉球是個很棒的腳踏車行程

 

好麻吉二人組

 

張冬馬說我跟燕玲太誇張   會嗎???

 

 

最後在大約4點的時候我們回到了起點站大福魚港  超開心的  因為我們在艷陽下完成了

小琉球環島的壯舉(這是壯舉嗎???)雖然很辛苦有無止境的上坡

但上坡之後就是超爽快的下坡  但下坡完開心沒三秒鐘就是又爬不上去的上坡

跟鬼打牆沒2樣   不過我們還是完成了

2個小朋友除了肚子餓時有不開心一下  其餘大部份時間都很努力的騎完全程

小琉球環島!

大成功

 

準備回家囉~~

 

小琉球!  再見

我們會再來騎的   只要我的腿不酸   天氣不要那麼熱   太陽不要那麼大   水餃店有開

船不要那麼暈  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